经管快讯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田富强教授团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
日期:2021-09-29      

  近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获悉,经济管理学院田富强教授科研团队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立项,实现了我校在该类项目的“零”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田教授团队申请的《经管课程思政话语体系与学术话语体系协同创新研究》项目从课程思政话语体系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学术话语体系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课程思政话语体系与学术话语体系协同创新三方面出发,旨在协同创新学术、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话语体系,提升中国经管理论话语权。

  田富强教授团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表明我校科研在以“科研支撑教学”为工作思路,鼓励教师加强课程思政领域的科学研究,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有效推进科教融合,促进教学科研相长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和实践再上新台阶。

   

  撰稿:潘旭莉

  审稿: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