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春招季·战疫情 主动出击稳就业 ——经济管理学员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会
日期:2022-03-17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线上召开了“春招季·战疫情 主动出击稳就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会。院长刘鸿明、副书记朱芳芳、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69名毕业生线上参会。

  四位毕业班辅导员详细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情况及目前的就业进度。学工办主任胡欣宣读并领学《经济管理2022届毕业生教育管理细则》,针对在校生和暂缓返校两类学生,明确了毕业生安全、疫情防控、就业关注等教育管理具体举措。

  学院四位高质量就业毕业结合自身成功就业的经历与成长收获,从职场调研、就业信息渠道、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决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妙招。

  朱芳芳副书记进行就业再动员。她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稳就业、保就业方面分析了当前就业面临形势及政策方向,鼓励大家抓住“金三银四”的就业黄金期,查漏补缺、错峰求职、春招抄底。积极运用多元化的就业形式,关注线上就业平台,增加被看见的机会和路径。及时调整就业观念,对于考研不理想的同学,积极投入求职就业;对于暂不就业的学生,希望自我再审视、先历练。她还就就业签约、派遣等服务事项进行了说明。

  院长刘鸿明在会上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毕业生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心理上要紧张起来,化就业焦虑为积极的求职行动;二是更新就业观念,加快就业步伐;三是用好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多元化、多路径就业。

  撰稿:朱芳芳

  审稿: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