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西安文理学院校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4-14      

  4月13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西安文理学院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赛决赛在我校A区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的18个团队参加决赛。“三创赛”省赛资深评委丁阳、我校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中心主任冯宁、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浩、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文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闫荣国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三创赛”是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旨在学科引领、知行合一、引导学生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培养团队精神的全国性大赛,采用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体制。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宣传、报名,全校共有41支团队提交项目策划书,经过初赛、复赛的严格评审,18支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环节角逐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的形式,由五位评委对各团队的项目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五个维度进行综合打分并提问。经过激烈的角逐,信息工程学院“乘风破浪的孩子”、“脑电保护协会”以及经济管理学院“日昇”3个团队获得特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梯呼观顶团队”、经济管理学院“V选”等6个团队获得一等奖,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一抹中国红”等9个团队获得二等奖。

  赛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浩和“三创赛”省赛资深评委丁阳老师对本次大赛的项目进行了整体点评,两位老师既肯定了18支参赛团队的创新思维、创意想法及创业行动力,同时也从学科竞赛角度对参赛队需要持续打磨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建议。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中心主任冯宁宣布了比赛结果,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此次大赛不仅锻炼了我校大学生利用电子商务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激励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撰稿:潘雨相

  审稿: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