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赴莲湖区调研
日期:2022-05-27      

      5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华、副院长董冠华、副教授教师马云超一行三人赴莲湖区卫生健康局、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校政合作调研活动。

       莲湖区卫健局贾娅妮副局长及民政局杜敬副局长陪同经管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莲湖区第一爱心护理院、派瑞康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参观活动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莲湖区第一爱心护理院依托西电医院资源优势,主要以医养结合为主,为失能半失能高龄老人提供服务;派瑞康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属于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主要为有一定自理能力的老人提供照护服务。座谈中,护理院刘院长和派瑞康白院长分别介绍了护理院的基本情况、办院理念、人才需求状况,均表示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开办能够为养老事业培养输送优质管理人才,也表达了希望学校后续能够为养老机构管理层人员提供培训的愿望。

       杨燕华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办学情况,表达了与养老机构共建实习实践就业基地、与莲湖区卫健局、民政局开展校政合作的愿望。董冠华介绍了我校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并就养老服务研究中心建设、养老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民政局杜局长、卫健局贾局长介绍了莲湖区养老服务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莲湖区养老服务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其虚拟养老院、莲湖区养老顾问项目等很多创新创意项目在业界产生了较大影响,民政、卫健部门也一直在积极谋求与高校、研究机构协作,探索适合老城区人民群众养老需求的新项目、新思路。同时两位局长也提到养老服务人才不足、社区养老服务运营困难等制约莲湖区养老服务行业进一步发展的痛点,对我校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培养及养老服务研究中心、培训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期望。

       校政双方围绕养老服务行业人才需求、创新创业、实习实践、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在校政合作的框架设计、后续推进上达成了一致。民政、卫健两局和两个养老机构还表达了愿意协调资源,为经管学院2022届其他专业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的愿望。

撰稿:马云超

                                    审稿:董冠华 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