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参加黄河流域养老服务人才发展论坛
日期:2023-09-15      

  913日,黄河流域养老服务人才发展论坛在渭南市举行,论坛由陕西省民政厅指导、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主办。开幕式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西北大学教授席恒主持,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徐怀好、西北大学副校长吴振磊、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曹天刚致辞。来自天津、重庆、山西等13个省份民政系统、养老服务领域一线工作者,以及中央党校、英国利兹大学、山西大学、济南大学,郑州大学等20余家科研院所的40余位养老服务领域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论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冠华教授应邀参会并交流发言。

  论坛上,董冠华做了以“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为核心的题为《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培养的若干思考》的交流发言。董冠华介绍了我校申办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历程、专业建设现状以及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探索性的破解思路

  此次黄河流域养老服务人才发展论坛汇聚了养老服务领域众多知名学者和养老服务一线管理人员,我校应邀参会说明我校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行业影响力逐步提升,得到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必须也一定要抓住先机,外引内培,做大做强做好,成为陕西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培养的排头兵。

  会后,参会代表还观摩了同期由陕西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在渭南市主办的“黄河流域养老护理职业技能交流赛暨陕西省‘福彩杯’第六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撰稿:董冠华

  审核:陈沛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