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赴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开展访企拓岗合作交流暨看望慰问24届电商实习生活动
日期:2023-11-23      

  20231123日,经济管理学院赴巨子生物访企拓岗,校企共建大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现场签约授牌,并看望慰问24名正在实习的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姗姗、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沛、副书记朱芳芳、营销系(电子商务专业)副主任潘雨相及专任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巨子生物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立足科技美学的高科技企业,是中国基于生物活性成分的专业皮肤护理行业的先行者及领军者。参观环节,大家全面了解了巨子生物的发展历程、研发实力、品牌产品、荣誉获奖等企业发展状况。

  校企交流环节,巨子生物人事行政总监张宇重点介绍了企业文化、人才选拔、实习安排等,充分表达了企业携手高校共建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的信心与决心。电商会员部经理张莎谈到电子商务专业实习生赞不绝口,她认为对比其他五所学校的实习生,这是一批有组织、有管理的学生,能够感受到学生在校良好的习惯养成与行为规范,责任心强、谦虚勤问、踏实肯干,理解力与执行力比较突出,尤其在“双十一”线上大促活动中连续四天加班至晚上23时,高强度与多需求的客服岗的磨炼与体验也使学生迅速成长,强化一线体验,真正让学生习有所得、练中成长。人事部经理王司煜对全面保障学生实习做出郑重承诺,本次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实习合作也开创了三个“第一次”,第一次发校企实习班车保障通勤,第一次为实习生配置新电脑,第一次将实习生培养与新员工入职培训融合安排,目前已从本批实习学生中物色了3-5名优秀学生重点储备培养。

  杨姗姗介绍了学校及毕业生概况,强调了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主动接洽企业、对接行业、融入市场的行动自觉与坚定信心,也希望校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为服务地方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注入强劲活力。陈沛介绍学院概况,重点表达了对企业精心创造合作环境、全面保障实习的诚挚谢意,希望实习学生积极践行文理“重德、笃学、躬行、崇高”校训,成为名副其实的文理名片,同时也诚聘企业导师作为“成长导师”进驻课堂、进驻学生社区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实习生代表高健感谢学校对毕业生实习的用心安排,感谢企业给予实习生的全面指导,实习一个多月以来自己努力适应业务环境,专业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心态也从忐忑逐步稳定踏实,一线体验也让自己对客服岗位有了不一样的认知和体验。

  本次活动校企交流充分而热烈,学生与企业满意度高、评价好,双方期待不断深化合作,拓宽领域,将市场需求体现融入进教育教学实践全链条、全环节,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优质服务企业人才储备,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王亚平

  审核:朱芳芳 陈沛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