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与陕西蓝天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签订 校企合作协议
日期:2023-11-27      

  为推进社会工作新专业建设步伐,1124日下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陕西蓝天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来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互聘导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荣国、党总支书记陈沛热情接待来访企业一行5人,组织员张军学、副院长贺志武、张彤璞、教授代表康英、胡宏力、苏霞、办公室主任李焕婷参加了签约仪式。

  闫荣国院长对陕西蓝天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贺志武副院长宣读了合作协议内容。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主任郭振华代表陕西蓝天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闫荣国代表西安文理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仪式。双方互聘专家,颁发聘书。

  在交流环节,郭振华对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合作情况、实验室建设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构想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西安市社会工作协会执行会长狄倩对社会工作部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展望,提出了期许。闫荣国对社会工作专业的省内外申办的情况、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开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通过和陕西蓝天的深入合作,增加学生社区实习实践机会,促进校企融合发展。张军学希望能充分发挥双方专家特长,在项目合作、专业发展等方面,勤交流,多沟通,双向赋能,将合作落实、落地。

  与会三位教授分别对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提出建议和思路:胡宏力从建设西安高新社区教育学院的经验入手,谈到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识及想法,提出了社会工作要以社区为抓手,依靠文化、活动、组织,对人才培养岗位进行分类,对人才共性、个性化进行提炼,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新亮点。苏霞希望在人才培养上拓宽思路,不拘泥于社区社工,可在企业社工、医疗社工、学校社工等方面开展创新,希望校企双方能在理论和实践方面互相支持、纵深发展,打开学生的就业出口面。康英教授从农村、城市社区调研经验中谈到人们对社区工作的依赖和期许,提出了社会工作与人民幸福指数密切相关,该专业非常有前景,希望双方密切合作、深度融合,为学生实习、就业开辟更多路径。

  此次校企协议的签订,为社会工作新专业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开端,在促进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和价值链的有效衔接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为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做出新突破。

     

   

  撰稿:李焕婷

  审稿:陈沛、贺志武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