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互联网时代的经济学新思维”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5-11-20      
 

1118日下午15时,经济管理学院特邀西北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顾颖教授,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题为“互联网时代的经济学新思维”的学术报告会。学院200余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静主持。

顾颖教授,现为西北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欧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欧洲学会欧洲经济分会理事,中国欧盟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理事,陕西省外经贸综合服务平台特聘专家,陕西省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供销系统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委员。

顾颖教授首先为大家回顾了传统的应用经济学思维,详细阐述了企业存在的经济学解读。结合信息化时代资源配置方式的变革,重点讲解了近年来中国经济疲软的原因。他从工业化到信息化所带来的商业思维方式的变化,引出互联网商业思维和商业模式:免费模式、体验模式、长尾模式、众包模式,并结合具体案例使师生更直观的感受到互联网商业的奥秘。同时,顾颖教授从生产要素、生产方式和经济形态、商业模式、价值创造方式、经营战略、创新模式等多个维度比较了传统经济学思维和互联网经济学思维之间的异同。

报告知识面广、内容新颖,尤其针对专业性拓宽了师生的思维与视野,大家纷纷刚到受益匪浅、深受启发。顾颖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以及与现场师生的热情互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