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申报2017年陕西省社科界重大课题的通知
日期:2017-1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参谋智囊作用,省社科联决定面向全社会征集购买优秀社科研究成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成果购买指南

  1.奋力追赶超越和落实“五个扎实”基础上的具有陕西特色的发展之路研究;

  2.“五新”战略与陕西追赶超越研究;

  3.脱贫攻坚和区域发展相结合实现共建新生活的路径研究;

  4.柔性治水与陕西生态环境保护研究;

  5.贯彻“三项机制”与提升人才效能研究;

  6.发展壮大陕西县域经济对策研究;

  7.做大做强陕西非公经济对策研究;

  8.新时期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模式创新研究;

  9.关学精神内涵与陕西文化自信研究;

  10.中华文明主根系的周秦文化价值取向及其现代启示研究;

  11.陕西文化遗产保护体系构建研究;

  12.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管党治党力量措施研究。

  二、成果征集标准

  1.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在研究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宏观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力度,力求前瞻性与现实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的统一。

  2.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水平。

  3.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我省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理论及现实问题,能够把文章转化为文件、把谋划转化策划、把对策转化为政策的研究成果。 

  4.能够坚持“科学性”、注重“理论性”、彰显“时代性”、突出“地域性”、强化“应用性”,其成果具体、务实、管用,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实用研究。

  三、成果备案申报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预研究成果的备案。申报人可在陕西社科网下载《陕西省社科联优秀社科研究成果购买申报表》,也可以针对以上选题开始组建研究团队,着手进行调查研究,并于10月25日前将研究成果报送至科技处。《申报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一式7份,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四、资助(购买)经费

  根据优秀社科研究成果购买评审委员会评审鉴定意见,每项成果给予不低于5万元的经费资助。

  五、成果评价

  通过鉴定的研究成果报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联系人:王德      电话:88259856

                                                                        科技处

                                                                   2017年10月9日    


附件-申报书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