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加“大秦岭·三棵老槐”扶贫品牌推广论坛
日期:2019-10-23      

  正值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大秦岭·三棵老槐”扶贫品牌推广论坛在陕西省山阳县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钢研集团、天竺山镇党委政府、西安众天食品有限公司主办,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西安翻译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邮电大学共同承办。

  本次有来自陕西省12所高校师生、7个企业、2个协会的领导和师生共200余人出席论坛。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董冠华、王景红、岳东宇、陈卫锋等6名教师及经管院的9名学生参加论坛,并带来我院学生扶贫项目5个参加路演比赛。

  会上我院教师岳东宇介绍了整个论坛的筹备情况,王景红副教授做了“大秦岭·三棵老槐”扶贫品牌推广模式的主题发言。商洛市政府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军、山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景小青、中国钢研集团工会副主席李厚福、天竺山镇党委书记李启蔚也分别致辞。论坛以三槐村为解剖的“麻雀”,对在前期调研、实践中形成的政府扶贫部门主导、社会力量赞助、高校承办论坛多方深入协同的扶贫模式进行了广泛的阐述。本次论坛对进一步探索大秦岭生态扶贫模式,走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发展道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随后的扶贫项目路演中,我校与西安翻译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联合的《东坡民宿》《蜜蜂博物馆》《新时代扶贫赞歌》《天竺道文化传承》《横渠书画在三槐》五个项目分别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

  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历经半年,多次带领学生深入三槐村进行调研,积极对接其它高校和社会资源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助力精准扶贫的作用。

  撰稿人:王景红、岳东宇

  审稿人: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