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校西安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赴 西安市科协调研
日期:2021-04-08      

  2020年9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市级科研平台“西安市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挂牌成立。12月,省级科研平台“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获批。两个“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与创新发展相关的项目研究。2021年1月下旬,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闫荣国、康英等前往西安市科协汇报项目进展,并与企事业工作部部长刘明接洽,讨论科技人才工作者项目相关事宜。近日,经济管理学院一行再次前往市科协研讨项目,积极推进工作,并参加了公众科学素质提升项目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耿占军,副主席王晓红,科普部部长王学文,企事业工作部部长刘明等出席会议,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鸿明、康英、苏霞,副教授马云超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几位教授分别汇报了公众科学素质提升项目前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进展,听取了市科协各部门负责人对于项目的介绍及构想,主要包括西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项目、陕西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项目、西安市科技志愿者服务项目、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等。随后,双方围绕新的选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并作了深入研讨。

  此次座谈,更加明确了“研究中心”近期相关项目的研究方向、研究重点和研究任务,切实推进了工作进展。中心将继续以项目为依托,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教育及宣传,结合高校平台,把科普教育渗透到课堂教学与日常教育中,不断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

      撰稿:潘旭莉

      审稿: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