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讲座
日期:2022-12-05      

12月4日晚19:30--21:00,经管学院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李晓宁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了主题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与体会”的报告。

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研活动的体会及两次获得国家社科资助的经验,分别从专家评审、选题、框架设计、团队搭建四个方面层层展开,对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述。尤其在如何选题方面,李教授提出“小、清、新”的原则;在论证方面,李教授指出:国内外研究综述、评述应体现本研究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文字方面应字斟句酌,反复打磨;在课题研究的重点、难度、创新点的归纳提炼方面也对经管院教师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李教授把自己国家社科课题申报的体会概括为:关注时事,自我积累,注重细节,资源共享。

本次讲座既是经管学院2022年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讲座之一,也是学院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动员会。李晓宁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为学院教师申报2023年度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重要指导。

 

撰稿:潘旭莉 闫荣国

审核:杨燕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