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经管校友回母校 生涯访谈启华章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工作坊
日期:2021-05-19      

  5月19日,初夏午后,书院咖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西安大学88届工业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杜伟、2018届会计专业毕业生李兆雪,副教授王景红以及大一学生50余人参加访谈。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朱芳芳主持。

  访谈中,光大期货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杜伟,结合自身工作成长与生活经历,围绕如何找准自己的职业领域、如何主动尝试寻找职业平台、如何扬长避短脱颖而出、如何务实肯干从小职员成长为公司高管,娓娓道来,触动人心。校友杜伟从国内首批期货市场从业人员,30年不忘初心,怀揣金融人的梦想,扎根西部金融市场,为打造专业、一流、区域领先的金融衍生品服务品牌而不懈努力。可谓水到渠成,天道酬勤!

  西安美意印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兆雪,结合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创业的艰辛成长,谈到了大学学业与创业如何合理兼顾、如何调整心态迎接挑战、如何调研市场果断出击赚到第一桶金、如何打破自己的“舒适区”寻求突破,她精炼总结出了自己做事的三个层次:听话—超越—坚持。校友李兆雪学业成绩优异,是市级优秀学生干部,是墨舞团团长,大学创业实现了经济独立,持有银行、事业单位等优质Offer,在高校工作两年后毅然奔走创业路,不断优化升级个人服装品牌,现有百余家代理商,服务客户覆盖全国。她,以校为荣,循着规则创新,成了最喜欢的自己!

  创业导师王景红从创新驱动角度,给学生以学业的指导和生涯唤醒的引导,同时重点解读了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学生大胆尝试,创新驱动,坚实走好每一步。

  访谈期间,学生也踊跃表达自己的困惑,纷纷与校友嘉宾和创业导师积极互动,在轻松又活跃的交流中进一步建立联系,深化情谊。

  坚守初心,创新驱动,点亮多彩人生。本次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通过优秀校友丰富生动的成长经历,唤醒学生走出迷茫,深入探索自我,探索职业世界,树立目标,规划学涯,探索职涯,积极行动,开启圆梦生涯之旅。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