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20年经济与金融专业招生简章
日期:2020-07-20      

                                                                   经济与金融(四年制本科) 

  培养及职业发展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系统的经济学与金融学理论和分析方法,具备解决现代经济特别是金融领域中实际问题的技能,培养熟练掌握银行、证券及保险相关知识,能够胜任现代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企业投融资部门、政府及其他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科研院所等一线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可报考获取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等,经过四年本科学习,可为学生众多的职业选择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商业银行信贷管理、保险学、互联网金融、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国际金融、金融工程、经济与金融前沿专题等。

  实践环节:入学教育、经济与金融前沿讲座、股票、期货、外汇模拟交易、商业银行综合柜员岗位实训、科研实践活动、撰写课程论文、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环节。社会实践包括:公益活动、专题社会调查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