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21年会计学专业招生简章
日期:2021-06-04      

会计学(四年制本科)

专业简介:

我校会计学专业始建于1980年,具有40年的办学历史,会计学专业是我校的优势专业之一,也是我校的重点学科和重点专业、我校首批“双学位”试点专业和我校首批“转型发展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为西安市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2020年获批为陕西省一流建设专业。

在人才培养的定位上,坚持以立足西安、面向西部,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水平、高层次创新应用型人才为导向。在专业建设中高度重视创新教学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坚持内涵发展,开拓创新,以“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实践教学模式和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上特色鲜明。

多年来,第一志愿填报率、毕业生就业率较高,招生规模较大,人才需求和就业前景较好。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具备高尚职业品质和扎实专业知识与技能,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会计(税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政府机构、事业单位胜任会计及相关财务管理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特色:

创新型: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整合企业资源、筹划企业经营、开展企业管理的综合能力。

应用型:具有熟练运用财会、统计、审计、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企业财务管理问题和处理会计实务的能力;具有扎实的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会计相关操作流程;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熟练掌握税法、会计法,能进行科学合理的报税和筹划。

专业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税收学,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会计实验等。

实践环节:

入学教育、学术讲座、专业技能训练、实训实验(岗前情景实训)、认知实习和专业实习(事务所见习、顶岗实习)、社会实践、创业实践(各种创业大赛)、毕业论文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