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21年经济与金融专业招生简章
日期:2021-06-04      

经济与金融(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系统的经济学与金融学理论和分析方法,具备解决现代经济特别是金融领域中实际问题的技能,培养熟练掌握银行、证券及保险相关知识,能够胜任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企业投融资部门、政府及其他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科研院所等一线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可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等,经过四年本科学习,可为学生众多的职业选择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程设置: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公司金融、金融工程、证券投资学、保险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数据挖掘、互联网金融、理财规划、信用管理、投资项目评估、经济与金融前沿专题等。

实践环节:入学教育、学术讲座、股票期货及外汇模拟交易、商业银行综合柜员岗位实训、创业实践、课程论文、认知实习及专业见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公益活动、专题社会调查等。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