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文理之星”孟欣雨 | 小身板下的大能量
日期:2017-10-29      
      日前,在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工程大学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孟欣雨打破了女子个人400米混合泳,800米自由泳的陕西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纪录,并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的称号。记者闻之欣然约访了孟欣雨。

初见

三七分刘海,齐肩长发,蓝色的外套加简约牛仔裤,这是记者初见孟欣雨时她的装扮。她说话的时候笑眯眯的,尤其谈起挚爱的游泳的时候,眼睛里亮晶晶的像是有星星在闪烁。

孟欣雨从小学习游泳,久而久之便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虽说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是年纪和体重的优势,加之对游泳的热爱,使得孟欣雨在初中时便有幸成为了国家二级运动员。

谈及一路以来的训练过程,她的笑容中洋溢着充实和满足:“小时候的训练虽然不是专业的训练,但我们也吃尽了苦头,因为没有专业的拉力器,就用手拉着剪下来的轮胎训练拉力,手掌磨成了黑色,虎口的位置磨地满是血,但是没有时间矫情,随便抹点红霉素软膏就继续下水继续训练。

坚强

训练中伤痛是常有的事,小小年纪的孟欣雨也时常被教练训得委屈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是骨子里倔强的她仰起头,愣是没在教练面前掉下一滴泪水。末了,在水里方才任由眼泪和着泳池里的水一起滑落。

梦想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孟欣雨的游泳成绩也在日益进步。上初中了,出色的游泳天赋让孟欣雨一度收获了许多的关注,甚至省队的教练都曾多次表示想要将她带去省队训练和发展。

取舍

父母担心她进入省队后训练强度过大,会对孟欣雨的身体产生严重的负担,懂事的孟欣雨理解父母的担心,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进入省队的机会

从那之后,孟欣雨开始逐渐将重心从游泳转移到文化课上,但是她的心依旧一直为游泳躁动着。高考结束后填报志愿,她特地去了解了很多大学关于游泳的政策,在多方打探和比较后,孟欣雨选择了西安文理学院,理由就是这个学校有在游泳上颇有建树的游泳队。

站在学校大门的那一刻,想象着大学四年又能重拾游泳这项运动,她热血沸腾,大一刚入校,孟欣雨就选择了加入游泳队。


那个时候,她是全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加之多年未触碰游泳,她的体力已大不如前,在训练中明显比其他队员进展慢。为了赶上进度,在其他人休息喊累的时候,她选择继续训练,并且多次向教练要求增加训练量。她说,“我只是,想找回原来的自己。“

功夫不负有心人,日以继夜的艰苦的训练,终于在前不久举办的陕西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得到了回报,孟欣雨打破了女子个人400米混合泳,800米自由泳的陕西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记录,既证明了自己,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她说,她以后还要在游泳方面发展,为了自己的梦想,也为了所有人的期待。在这个有着傅园慧性格的圆脸姑娘身上,看到的是她对生活的热忱和对梦想的不懈坚持。惟愿她能一直这样笑着走在想要走的这条路上,义无反顾。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