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之“百事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12-21      
“与青春同梦,与创业同行”
—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节之“百事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圆满落幕
12月19日,我校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节之“百事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报告厅圆满落幕。今年的创业大赛得到了康师傅控股集团的冠名赞助,西安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全程参与了赛事组织、评审活动。我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曹鸿、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宁、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雁、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煜、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朝,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华、副院长徐寄鸿、副书记朱芳芳等校院领导受邀出席,企业代表、项目指导教师及参赛观摩学生约300余人现场参与。
                                                                           (大赛评委老师)
                                                                             (大赛主持人)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寄鸿代表承办方致辞,回顾了学院承办创业大赛的历史以及对今后创新创业工作的信心和展望。西安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人资处处长李志军作为活动赞助方讲话,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支持和对做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期待。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12个学院的768人积极参赛,143支团队成功提交项目计划书。为增强创业教育,提升大赛效果,我院邀请校企合作的企业领导及创业导师为学生做专题培训讲座3场次。经过初赛、复赛的严格评审,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10支团队进入决赛。决赛邀请了西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张憬化、康师傅控股集团西安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人资处处长李志军、西安天蝎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梅艺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姗姗、校团委副书记武文斌、经济管理学院创新与产学研工作部部长余剑等六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
  决赛采取现场PPT路演及答辩的方式进行。10支参赛团队以视频短片推介项目及团队,以路演形式详细介绍项目,展示创业思路及实施方案。评委老师积极与参赛团队交流,从项目推广、落地运营角度,肯定优点,指出项目缺陷与不足,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赛后,张憬化老师代表评委组,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创业项目要注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创造性融合,坚持创新引领,为自己的创业计划做好定位。
                                                              (同学们在认真进行PPT路演及答辩)
                                                                 (评委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点评)
经过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4个,“最佳CEO”1个。其中,经济管理学院“会说话的眼睛”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该项目是一套利用眼电信号控制语言输出的设备,曾获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2018年网络技术挑战赛西北赛区二等奖等奖项,能够大幅提高肢体行动受限人群的沟通表达能力,目前正在申请国家软件著作权,是本次大赛较为成熟的技术类运营项目。来自历艺术学院“西域记APP创意研发工作室”项目负责人王瑾妍荣获“最佳CEO”殊荣。
                                                                  (领导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武文斌代表主办方校团委,对冠名赞助企业、承办单位表达感谢。18年来校院积极联动、密切配合,指导孵化了众多的省级及以上级别获奖成果,尤其本届大赛孵化出了具有国家专利水平的技术型项目,校院两级将不断开拓创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加大项目支持、成果孵化与落地运营,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争取多出成果,多出高层次成果。
                                                                  (领导与所有参赛代表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