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燕华荣获市教育局“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日期:2020-07-01      

  杨燕华,女,中共党员,高级政工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从事基层党建工作多年,思想上严于律己,工作上敬业勤奋,时时处处要求自己“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在党建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以自己扎实苦干,朴实无华,务实创新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名基层党务干部积极进取,无私奉献良好形象。她积极进取,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围绕教育教学中心抓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服保障作用,发挥特色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学校学院发展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一、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

  杨燕华同志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提升政治素养放在重要位置,他政治立场坚定,能够结合工作实际自觉学习马列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党建和其他各项工作中计划周全,精心安排,讲求工作效率,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二、履职尽责,抓党建,促发展。

  在党建工作中,她积极主动贯彻校党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谋划党建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抓理论学习,强化思想保障。完善学院中心组学习制度,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总支委员下沉联系党支部,督导指导支部学习,一年来,把握大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推进理论学习,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抗疫英雄,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等,学习、研讨、交流突出主题,丰富形式,联系学校学院发展,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实际,起到了“理论学习强党性,担当作为解难题”的效果。

  抓宣传工作,弘扬正能量。坚持把理想信念与“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院训结合,与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相结合,挖掘核心要义,激发师生爱国、爱党、奋斗、创新、为民思想情怀,发掘师生中先进人物,报道宣传,朋辈引领。利用qq、微信、钉钉、团小管、网络等新媒体,及时报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学院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动态,师生共画同心圆,同频共振,共同促进校院改革发展。

  抓关键少数,示范引领。精心策划,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原著、明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活动中,她深入师生,了解师生关注问题,实事求是确立涉及学院发展、党建、教育、教学、学风、党员教育六个调研题目,推进深入调研,提升短板,促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台账,并逐项敦促落实削减,取得很好成效,党总支作为代表,在市督导组检查时进行了发言;严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抓警示教育、党政联席会议、党务院务公开、“三重一大”等制度的落细落实,科学民主决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个人获得学校廉政检查优秀,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做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交流发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靠前,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抗疫、教育教学双推进,两不误。

  抓师德师风建设,初心闪耀育人。以党员为核心开展“教授博士上讲台,入学教育展风采”、“党员四个一”、“党员结对帮扶三困生”、“三师督导”等主题活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教师把育人初心落实在行动上。

  抓根本,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抓制度,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丰富内容,突出政治性。支部建在系上,选优配强“双带头人”,吸纳青年博士、教研室主任为支委,党建中心工作相融合,支部成为历练干部的平台,推进工作的核心。结合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创建特色党支部,目前已建成特色鲜明的科研型、创新型、提升型特色党支部,在科研经费到帐、项目立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提升方面发挥了突出示范引领作用。

  三、强服务,讲奉献,提高综合保障能力

  “书记”这个称谓对她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她尊重每位师生,学院每出台每一项制度措施,她都会广泛听取意见,成为学院大家庭的“稳压器”。定期联系民主党派教师,关心解决难点问题,成为“知心人”。关心教职工学习生活,看望生病师生,成为“暖心人”。“有难题,找书记”,成为助推重点难点工作的“带头人”。今年科研项目多,项目研究人员不足,科研院长踌躇着急,她让院长开名单,逐一做工作,组团队,确保人员到位。疫情下保就业,整体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她包抓的经济金融专业、5个建档立卡生就业取得很好的成绩。同时攻坚克难,全院哪个专业弱,促哪个,视频会议随时切入,无论外出吃饭、大街上、办公室,都能做细致入微的促进工作。疫情期间,带头做翠华路家属区志愿者,关心医学隔离学生,经常打电话关心6名湖北籍学生,关注学院5名留学生,亲自抓师生防疫,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完成。

  四、重理论,善思考,以研究促进党建质量提升

       撰写发表《现代大学制度下的学院党建工作浅析》,《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与发挥作用调研报告》被评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调研报告。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