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示
我院康英老师荣获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日期:2020-07-01      

  康英同志自1987年大学毕业以后,30多年在教育一线岗位辛勤耕耘。该同志政治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

  一、政治信念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康英同志政治觉悟高,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的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重点对照《廉洁准则》《若干准则》《处分条例》,找差距。按要求学习并撰写了《深入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的感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学生回信》等多篇心得体会。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康英同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响应学校号召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并积极捐款。抗疫期间主动联系自己带课班级的学生,热情的帮助他们解答学习和心理问题,细致耐心地通过网络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鼓励毕业生抓住商机自主创业。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很好的配合学院领导的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二、教学水平精湛,将课堂作为党的光辉形象的宣讲平台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康英老师担任经济与金融本科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讲的《金融学》、《金融企业会计》《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和《商业银行柜台业务实训》是经济与金融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骨干课程。在课堂教学这一重要环节,她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教学效果良好。一个人做好工作不仅要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更离不开感情和爱心的投入。康英同志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困难,她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阅读优秀书刊,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除了课堂教学,康英老师2020年还承担了8位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从选题、材料的收集、初稿的写作直至定稿的完成,她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让学生很快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使论文写作得以顺利完成。

  培养有远大共产主义理想的接班人是教师党员的职责所在。从金融学的专业的角度去研究党在各个时期的金融政策,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的升华。三十多年《金融学》的教学研究,康英提炼出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在货币发行、信用制度建设、金融市场运作、国际金融往来方面等重大历史关头的英明抉择和睿智的策略。结合教学特点和学情特征,通过教学大纲所涉及的章节,恰如其分的引入思政案例,给学生展示中国共产党战争岁月的金融运营机制,解放初期治理恶性通货膨胀,恢复经济秩序,取信于民的金融管理才智,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金融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通过介绍在“一带一路”倡议,亚洲投资银行成立的意义,人民币国际化的条件与进程等案例,用详实可靠的数据让学生看到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提升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提高学生对一些反华宣传的分辨能力;通过给思政案例讨论发言打分,评价思政案例学习心得等方式,督促学生端正思政案例学习的态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今年向党组织提交了《让红色基因在专业课堂上传承》的教学思想心得。《浅析中国共产党在金融方面的信用与制度安排--《金融学》课程思政改革教学方案研究》获2020年西安文理学院教改项目“课程思政”类项目立项。

  三、积极进行科学研究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和保证,“应用型、地方性”是我校的办学方向。康英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作为支部委员为突显金融系支部科研引领的支部亮点工程,康英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和勇于开拓的精神,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为开拓科研新领域,康英老师冒着严寒数次勘察港务区物流枢纽设施,顶着烈日北上渭北高原调研县域经济的发展,为参加国家发改委物流枢纽建设推进现场会,冒着滂沱的大雨前往南下青白江木材枢纽基地考察交流,被淋的在四川发烧感冒,带病坚持考察完所有的项目,为西安国家物流枢纽的编制奠定了基础。为抓住“十四五”规划年的有利时机,防疫期间休假不休工,积极带领支部的党员教师多方承接课题,经过不懈努力今年支部的科研工作获得了一个质的飞跃,全面提前超额完成了承诺的科研任务,并且为后续的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支部科研方向明确了,团队的凝聚力增强了,社会的认可度提升了,科研优势凸显。截止目前今年科研工作包括:

  1、《浅析中国共产党在金融方面的信用与制度安排--《金融学》课程思政改革教学方案研究》获2020年西安文理学院教改项目“课程思政”类项目立项,经费1万元。

  2、纵向科研课题: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基于利益均衡的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的投资逻辑和对策研究,软科学研究计划》6月初获得2020年度立项,经费3万元。

  3、横向科研项目:

   ⑴《西安国家商贸物流方案编制》已完成,到账经费9.95万。

   ⑵参与国际港务区“十四五”教育规划项目。

   ⑶主持国际港务区公共卫生规划项目。

   ⑷参与旬邑县十四五规划项目。

  4、指导学生发表了一篇专业论文。

  5、获得一项国家应用新型发明专利。

  四、专注学科建设,倾力推进专业发展

  康英老师作为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学科带头人,专注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科建设工作。参与了本科学位评估工作、一流学科申报工作的材料的编写和审核工作。承担专业一流学科专业介绍和2020年专业招生宣传视频录制工作。为使视频资料丰富详实,康英老师亲自编写视频文本,自己录制配音,防疫期间亲自深入图书馆书库拍摄专业资料库存情况。高质量地完成拍摄工作。同时完成6门专业课大纲的编写工作。

  五、认真做好党务工作 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自2018年担任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党支部委员以来,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学校党委的各项规定,认真支部建设完成工作,按时收缴党员党费,并结合支部情况,积极推动建设以科研亮点为特色的支部建设工作。主动帮扶科研工作涉猎少的支部党员,帮助他们理清个人的能力优势,瞄准科研主攻方向,主动吸收他们加入自己的科研团队,并悉心指导年轻教师提高科研水平,完成科研任务。   

  经济与金融系党支部作为学校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各项工作推进的重要阵地,康英老师作为支部委员积极协助支部书记认真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育活动,编制支部学习计划表。开展一系列党员思想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优秀党员事迹宣传、举行“七一”前重温誓词等活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同时创新性地要求支部党员参与一个科研项目推动支部科研亮点工程;要求支部党员参加一项校园服务活动。要求支部教师党员参加系内组织的“一对一”教师帮扶贫困学生及就业帮扶工作。康英老师在这些方面率先垂范,自己出钱给贫困学生买衣物,吸收贫困学生加入自己的科研团队,增加他们的收入。辅导学生发表论文。主动联系市场营销专业云南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带领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和学校的中亚交流学生开展“走进中亚 了解中亚”学术沟通和情感交流专题会。

  六、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

  廉洁自律是对我们每一名党员教师的基本要求。康英老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廉洁准则》《若干准则》《处分条例》,找差距。她深知只有严于律己、廉洁自律,才能好形象,才能用师德感染学生。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工作和生活中,能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组织纪律和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勤俭朴素,勤政廉政,坚决不做违背党性原则的事情,不做违背党的纪律的事情,从小节做起,做到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凡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使自己在各种环境条件下,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金钱的诱惑。

  七、遵守校纪校规,作风谦虚朴实

  康英老师在平时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关心同事,团结同事,互相帮助,有很好的团结协作精神;诚实待人,为人谦虚,平易近人,有很强的亲和力。工作学习中一直以大局为重,从不斤斤计较,淡泊名利,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

  康英老师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岗位上爱岗敬业,严谨求实,勤勉努力,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教书育人、遵纪守法等各方面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端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