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金融创新实训中心简介
日期:2023-02-08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创新实训中心于2017年9月建设完毕并投入实训教学。

  金融创新实训中心下设证券期货仿真实验室和商业银行仿真实验室,主要满足我院经济与金融、会计学、市场营销学等专业的日常教学、实习实训及专业技能大赛的训练;通过模拟的逼真环境,加强学生对金融交易和现代银行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锻炼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促使学生关注最新的金融及银行信息技术,为学生走向社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训实践平台。

  证券期货仿真实验室可容纳50名学生同时实训,主要仿真证券交易所风格,设备包括金融资讯大屏显示系统、金融资讯跑马屏、弧形电脑桌、云桌面系统、智能中央控制系统、音响系统等,可以轻松实现模拟全球金融资讯投资分析、证券交易行为、期货投资分析等金融实训,可满足《证券投资实训》、《国际金融实务》、《金融统计实训》、《个人理财实训》、《金融学》、《互联网金融》等多门课程的实训教学要求。

  商业银行仿真实验室可容纳50名学生实训,主要仿真现代商业银行,设备包括智能终端、银行触摸沙盘、柜员呼叫器、客户评价器、窗口显示屏、窗口对讲机、存折打印机、票据打印机等;实训室基于国内商业银行现役综合业务系统较新的版本转型教学化而来,业务功能完全仿真,真实地体现现代商业银行的管理和业务流程。教学实训可满足综合柜员、大堂经理、银行会计、投资银行等机构的岗位教学和实训要求。实训教学包含商业银行柜面业务立体教学系统、商业银行国际业务教学系统、商业银行信贷管理立体教学系统、银行会计教学系统软件、网上银行模拟教学系统,可满足《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实训》、《商业银行柜台业务实训》、《商业银行会计》、《保险实务》等课程的实训要求。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