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实训室建设规划
日期:2023-02-08      

        一、实训室建设目标

  1. 满足学生标准化、专业化技能训练的需要

  为学生掌握老年照护技能操作提供仿真的训练环境,领会和接受智慧养老服务内容与平台,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尽早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

  2. 满足养老服务智慧化、数字化应用的需要

  通过情景化教学,让学生更好了解智能科技在养老管理中的应用场景和关键技术,理解科技技术与数据管理对养老产业经营管理的重要意义。

  3. 满足行业、企业管理需要

  帮助学生建立大数据、互联网思维,以便高效整合养老服务资源,体验前沿科技对未来养老产业的影响,提高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及服务工作效率。

  二、实训室整体设计

  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实训室建设立足养老服务业,以满足不同养老模式、不同层次养老服务人才的培训需要为目的,遵循“整体设计,分步实施”的战略构想

  进行实施建设,充分应用大数据、VR虚拟现实、物联网、云计算、AI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陕西智慧养老产教融合实训平台。

  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实训室共2间,每一间实训室占地约120平米,共计使用面积约240平米。打造多场景、成体系,三个梯度配置,层级分明、层层递进,硬件设施与软件平台数据协同,业务运营数据统一管理,前沿科技真实体验等多维度实训平台。

  

     养老服务管理实训室功能分区

  1.老年照护实训室

  实现功能:具体包括日常起居、基本护理、清洁洗浴、健康评估、心理评估、健康监测、老年娱乐、实训收纳、准备区。主要划分为基础照护区和智慧照护区。

  

     老年照护实训室功能划分设计图

  2. 智慧养老管理实训室

  实现功能:具体包括:理疗康复/运动康复、AI康复评测/睡眠评测、智慧康养管理信息系统、机构养老管理系统、社区养老管理系统、康养大数据运营、前沿科技应用体验、数据中台。

  

    智慧养老管理实训室功能划分设计图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