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简介
日期:2023-02-10      

    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始建于2003年。2021年8月份,整体搬迁至弘文楼H0425-1室,现使用面积80平方米,配备有高性能计算机、投影仪、扫描仪、复印机、打印机、会计专用桌、会计模拟凭证、账簿、财会模拟科目章、会计专用装订机、点钞机、模拟钞票等教学实验设施,及材料核算、生产工艺、销售、成本核算、科目汇总表核算程序流程图。可通过模拟企业真实的业务活动及管理活动场景,为学生在短时间内全面学习和掌握财会专业知识及技能,提供全仿真的会计手工模拟实验教学场所。
    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主要承担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基础会计与财务会计模拟实验和会计综合实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学生可根据给定的基础数据和资料,练习会计凭证的填制审核、登记账簿,编制模拟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和现金流量表等报表,进行凭证、账薄装订、归档以及珠算、点钞等训练,目的在于熟练掌握会计核算基本流程与基本方法,练就扎实的会计基本功。学生经过会计模拟实验和实训,可从总体上了解企事业性质,规模和机构设置,明确财会部门的工作范围和具体职责,熟悉企事业与外部单位的联系,掌握企事业内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工作程序和主要业务活动的核算步骤和办法,能够帮助学生缩短胜任会计工作的时间,充分彰显实验实训课程在培养学生专业动手能力方面的优越性。
    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由2名教授,2名讲师担任“双师”型指导教师,并聘请陕西省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的业务经理和行业专家担任实验实训指导教师。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