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电子商务多功能实训室(一)——网络营销实训室简介
日期:2023-02-10      

    电子商务多功能实训室(一)位于我校明德楼B0422教室,面积约110平方米,学生用机48台。多功能实训室(一)通过搭建网络营销核心能力培养平台,以市场调研员、市场推广专员、网络营销经理、网络推广专员等岗位的技能要求为导向,为学生开展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分析、市场营销案例分析、邮件营销、微信营销、微博营销等实训项目,培养学生市场营销和网络营销的知识学习能力、信息创建能力、技术应用能力、网络传播能力、互动沟通能力以及资源积累能力,使学生了解市场营销、网络营销的全过程,掌握多种营销工具的使用,能够独立完成市场调研和营销策划,将线上营销和线下营销合理有效结合,快速布局营销渠道。

    1.支撑课程

    《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SEO搜索引擎优化》等课程。

    2.实验室核心训练技能

    电子商务平台操作、消费者行为分析、流量解析、市场调研分析、SWOT分析、PC网站搭建、微信营销、微博营销、社群营销、网络营销策划、内容营销、搜索引擎推广、网络广告、邮件营销等。

    3.主要配套软件

    网络营销核心能力培养平台:网络营销核心能力培养平台是一款集网络营销核心能力训练、评测、学习、实践、考核、鉴定为一体的综合实践教学平台。 

    平台采用“知”“悟”“用”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方法,围绕知识学习能力、信息创建能力、技术应用能力、网络传播能力、互动沟通能力、资源积累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综合应用能力共8大核心能力,建立能力锁链训练体系,让学生有选择、有发现、有创新的学习,帮助学生发现技能短板,加强对薄弱环节的训练,从而更有效和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我提升及职业规划。 

    4.实景环境图

 

图1

 

图2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