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2023年科云杯大赛​
日期:2023-05-21      

520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企业财税管综合技能大赛在云端成功举办。全国近三百所高校、48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济管理学院选派的两只代表队分获国家二等奖。


大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比赛时长6小时,分上下午进行。其中,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3小时,通过扮演会计主管、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四个财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3小时,扮演资金管理、营运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四个管理会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业财一体化信息资料,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及内容,内容涵盖战略管理、风险管理、投融资管理、预算管理、营运管理、成本管理、企业管理会计报告、绩效管理。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席瑾、王建华老师带领的由王璇、李雪、蔡慧、陈晴晴、何佳雪、淦陈欣、车日凤、陈艳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分获国家二等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本届大赛历时2个多月,前期有近40名同学报名参赛,成立10支代表队,经过校内赛的激烈比拼,最终选拔了2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

这次大赛是对财务岗位业务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等会计专业技能的一次检验,综合展示了会计专业学生的风采!

(撰稿:王建华   审稿:杨燕华、董冠华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 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 财务综合查询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明德楼A区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58512